首 页 | 部门概况 | 新闻动态 | 理论学习 | 传媒之声 | 校园文化 | 普法教育 | 通知公告 | 下载专区 
   
 
当前位置: 首 页>>新闻动态>>正文

 

 

学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
2021年04月12日 张子萱 宣传部   (点击: )

3月以来,学校以师生为中心,在各项工作精准部署、有序推进的同时,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,按照疫情防控“五有”要求,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。各单位各司其职,常备不懈,在人员管控、安全保卫、环境卫生、宣传舆论引导等环节为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。

精细管理 构建师生疫情防控安全屏障

学校采取以防为主、多措并举的方式,精细管理,努力构建师生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。

人事处抓实常态化信息报送,“上传下达”有序开展工作,各单位组建疫情防控专项联络员、建立防疫工作QQ群,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、零报告制度和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制度,信息上报通畅、响应快速及时

学校建立了外出人员审批制度和离攀、返攀人员信息台账。严格管控教职工外出,对因工作等原因需要外出人员,严格执行离攀人员审批制度;每日汇总离攀、返攀人员信息,建立台账,准确掌握教职工去向,并对返攀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动态监管。

学工部积极推进院、校联动,保障学生安全。一是组织做好学生日常健康监测工作、因病缺勤追踪工作,对在校外实习、就业的学生进行精准排查。二是加强对学生出、入校的服务与管理,严格学生出校审核审批制度,对离校不离攀的学生实行审核备案,对离攀学生严格请假手续离攀学生返校需如实申报离校期间的行程,经学院核实后方可返校。

人事处、后管处积极做好师生疫苗接种的组织、服务工作。在全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摸底调查全覆盖的基础上,截至目前,第一批700人已完成了疫苗接种。根据上级有关疫苗接种工作要求,学校正有序推进相关工作。

双管齐下 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两结合

学校完善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,制定了校园疫情防控“七案七制三流程”工作方案。

安保工作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。保卫部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,加强对全体职工的防疫知识培训,对人员配置、职责分工、管理制度、运行保障进行科学合理部署。

保卫部坚持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,保证门禁系统运行正常,坚决落实“场所码”、外来人员入校“健康码”、学生进出校园管理流程。做好进出校园人员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等疫情防控措施,严格执行全天候管理制度及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。校园护卫队24小时校园巡逻,当班人员不少于14人,公共楼宇值守不少于15人,24小时门禁管控及校园日常巡逻执勤。

警地校联动,“一校一警制度”有效落实,学校所在辖区派出所两名民警驻校开展工作,及时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,预防涉及疫情的违法犯罪活动。大力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,围绕“夯基础、强教育、治隐患、保平安”的基本思路,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平安稳定!

严抓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后盾

后勤是抗疫工作的坚强后盾。后管处多渠道强化员工防控思想意识,严格执行工作责任机制,做到责任到人、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。

后管处积极落实教室、宿舍等区域卫生保障,确保环境卫生。做好了重大考试、活动期间的防控工作,聘请了专业消杀公司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,对考试、活动场地进行专业消杀,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。落实学生宿舍卫生管理、消毒和通风等各项防疫制度,增加卫生保洁、垃圾清运频次,引导学生少聚集,多开窗通风,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保证宿舍干净卫生,切断病毒传播途径。

严抓食品卫生,保障师生用餐安全。加强食品原材料采购、存储、加工烹饪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监管,确保菜品质量和食品卫生安全。落实食堂消毒工作,对就餐大厅、桌椅、地面、大门、餐(饮)具和炊具及时进行清洁消毒。食堂内设置隔位隔座、间隔一米排队等温馨提醒,食堂外设置洗手池并配备洗手皂,引导师生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就餐要求分批有序进入食堂,确保购餐用餐安全有序。

同时,学校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,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常态化。宣传部及时通过校园网发布疫情防控信息,官方微信、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《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(第三版)》、新冠肺炎接种知识等宣传。各单位线上线下宣传联动,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信息、科普知识等。通过多渠道、多形式向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,引导师生个人树立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,做好个人防护,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。

 学校各单位履职尽责、统筹协作、多措并举,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,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,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。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、加强领导,明确责任、强化落实,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

 (参与报道/人事处 学工部 保卫部 后管处;编辑/陈松;审核/张颖)

关闭窗口
 

攀枝花学院党委宣传、统战部  地址: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机场路10号
登录管理  电话:08123370617  邮编:617000